予尔

Luv Letter(5)

啊,一直忘了说 这篇文的名字是基友起的  @Serendipity
哦,这个有毒的人还帮三个小时才打2000字的我打了这封信。
这篇写完自知有些ooc了,但是突然希望安迪看清内心后可以勇敢地表达出来,对于渗透在生活中的老谭,我已无法描述这种安心和温暖。
----------------------------------------------------------------------------
亲爱的老谭:
突然收到你的信时,我的心中确实有一丝慌乱,但又觉得一些之前隐藏于思想与习惯中的事情呼之欲出,却一时却理不出什么头绪。所以,我回到美国,重新漫步在哥大,回到我们的公寓,闲坐在纽约中央公园……才发现,我在纽约的点点滴滴,竟都有你的身影,我的生活,早已习惯了你的参与,从不谙世事的青葱岁月到尝试交往的蜕变之路。老谭,谢谢你,这么多年的陪伴,谢谢你,守护了我的成长。你总说,回了中国,我的身上多了些烟火气,但庆幸有你,让我在美国的生活也不至于黑暗无光,在浩渺的星海里,耀眼有耀眼的华美,朦胧有朦胧的温良,谢谢你,一直在岁月洪流中守护着我的渺小王国。
之前,小关向我推荐了一首关于成长的歌,现在看来,竟如此像我的轨迹,也如此像你的指引。《有一封信》,我想写给你,也写给你呵护的自己。

【我会来到你曾居住的岛屿
浪迹过你的浪迹
珍惜着你的珍惜】
我重新回到纽约,一周的时间,我走过我们一起生活过的地方,才发现,我早已习惯你在身后。初见时,在实验中心,你开心地跟我打招呼,而我后退一步避开了你伸出的手与友好的问候,礼貌而疏离地回了句“Nice  to  meet  you.”而后一脸茫然地被Frank教授告知你——他的博士生将协助指导我完成创新项目,参加常春藤联盟组织的比赛。那时,你就开始逐渐渗入我的生活。在哥大的图书馆,我已习惯你坐在我的对面,在教学楼前的草坪,在我发现躲避无效后慢慢习惯你坐在我的身边,帮我一起完成经济分析报告,然后带我出去吃饭,一次次养成了我喜好大荤的胃口,可当时的我,却不停地强调AA制,甚至连甜点都要严格均分。
当初倔强而不安的我,一定让你非常崩溃,现在回想那段日子,初遇是那样珍贵。

【我将抵达你曾游历的风景
月光是海的梦境
而你是我的远行】
你博士毕业后,去了高盛三年,之后创立自己的公司,而我在硕士毕业后,也去了华尔街,在高盛,沿着你的路径成长。每每当我淹没在无数报表中,大脑高速运转神经紧绷,没有注意到面前的你时,你总会挤出假期,像学生时代那样,穿梭在大街小巷,或是亲自下厨,惯坏我的味蕾。你还常常带我去海边,夜晚的月光皎洁,星光璀璨,你穿着未换下的西服,解开扣子,我看着你衣袂飘飘,便甩下高跟鞋,赤着脚在沙滩上乱跑,感受着潮水一浪一浪漫过我的脚面,渗入些许细沙,回头看你,随性地拎着我的高跟鞋,款款向我走来。十年前的你,竟也能笑出一脸褶子。海风放松了我的神经,而你也如月光般,温和了我恐惧的心海……你回国那天,我没有送你,我不愿与那个地方有丝毫的联系,可最终,因为弟弟,我回到了恐惧的根源,因为尝试交朋友,我直面了危险,但因为你,我远行到了一个安全的港湾。

【岁月一双眼睛 
爱你成熟的年轻 
给予我 
奔赴未知的笃定】
老谭,我曾说过,你是一个处理复杂人际的天才。在高盛,没有人再像你一样忍受我的坏脾气,当我像只刺猬抵抗妥协示好时,就收到了一张张的法院传票,你帮我找律师,陪我出庭,用你的智慧替我解决无数交往问题。当年的你还只到而立之年,却已那样成熟,知世故而不世故。回国后,你用你的情商护我于诸多侵扰,邻居间的矛盾,网上流言的攻击……你让我安心,却不忧心,你小心地把握着跟我接触的安全距离,如今却让我心疼。三毛说,“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最为本质的灵魂,直抵心灵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他的话语能解决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对我的所作所为能有一针见血的评价。”我觉得她似乎说出了我的心声,但是若一言倾尽,展露才华,像奇点那般,却让我有被监视的感觉,不由心有芥蒂,可你总是大事点明,小事看破不说破,留有意趣。你一直默默关怀、守护着我,十几年的岁月,你一直以成熟的状态,站在我的身后,让我安心地尝试、成长。我想,你给予我的笃定,让我愿意,也有信心,和你一起,奔赴未知。

【时光来遥寄
会长大的情信 
走遍千万故地 
才重回到我的心底】
十多年的岁月,见证了我的成长,更镌刻着你的守护。那个冰冷不近人情的小女孩,也渐渐有了朋友,尝试恋爱,虽然这种复杂的关系有时依然让我却步,想缩回安全的树洞里,但我已看到你的情信,树洞中有你,也很安全啊。这次重回故地,回想往昔,才意识到你的照顾早已那样自然而然地渗入我的生活。夜晚加班,自己已经习惯楼下车里你的等待;周末赖床,总是被你做的早餐香味唤醒;假期休闲,你载我去乡村放松心情,你虽常抢我车开,但每次还我,车里总多了些护腰枕,或是改装了车载音响,还美其名曰你开的车自然要符合你的生活品质……我身在美国,重新游历我们的风景,才明白就算世界荒芜,总有一个人,他会是你的信徒。

【我多想像你 
能坦率把梦提起 
相遇平凡天地 
再去拥抱你成为你 
都是意义】
老谭,你从来都是那样从容不迫,冷静自持,我也渴望自己能够处理好复杂的人际关系。你说,你想从我的身后走到我的身边,我又何尝不想走出你的庇护,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呢?这样,我就可以站在你的身边,牵着你的手,并肩作战。我们的相遇是在哥大,是你的坚持,你的友善,打破了我封闭自己的玻璃,你我的相遇不平凡,亦不泛泛,但我们终究和世人一般重新于平凡的内心相遇,契合,相拥,感念这十多年的磨合和包容。老谭,你说你怯于表白,硬是将友情进行了十年,可正是这十多年的陪伴,才能让我看清自己的内心,岁月长河,一切都有意义。

【我要穿越我一个人的人海 
那些花还会再开 
故事请等我回来】
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老谭,我想我该学着融入这个世界,而不是永远躲在你的身后。我想要重新走过我们的过往,用新的心态,构建起我的世界,积极地,轻嗅为我们绽放的花朵,我曾经展开笑颜,因为我在成长,尚可抵御风雨。我们的故事,请等成长的我与你,一同书写。

【我不拒绝孤单赠送的慷慨 
最寻常或小意外 
都欣喜地去相爱】
曾经,四周的一切都暗了下去,看不清周遭,光是恐惧,然后归于平静。我已习惯孤单,和自己被迫拔节成长无人理解的命运,它就像沙尘暴,我无处逃遁,我只有勇敢跨入,在孤单中集气成冰,化冰为剑,遇到你之前,我一直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我披着脆弱的铠甲,刺向他人,可遇到利器却化为水,流淌全身,我突然听清空气的流动,看得见自己过去的每一步。老谭,我在寻常的孤独之路上,意外地遇见了你,成为了你的朋友。才发觉,四周与前方的黑暗中,好似皮肤上有温度迷雾中有阳光,那是你给予我的温暖。你的关怀、帮助,是孤单赠与我的慷慨,或许已是习惯了你的陪伴,困难时、窘境中,握住你向我深处的手已是寻常,而你的告白,竟像意外,似一块石头,激起了平静湖面的层层涟漪,可那又如何,波光泛着的暖阳,更加明媚耀眼,灿烂了我的心房。老谭,我庆幸,更欣喜,与你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在时光见证中习惯了与你同行,寻常或是意外,又如何?既相爱,我已不愿负这相思意。

【而你从不平庸
有年少独特英勇
温暖我
心上的的那片星空】
你总说你珍惜我的才华,可你又何尝平庸过?在哥大和你一同参加比赛,我已领略到你的能力,在华尔街,你的项目被当作教科书案例来学习,回国后,又听到各方夸赞谭大鳄的商业决策是多么果敢而准确……可那个叱咤风云的大鳄,在我眼中,只是承受着我的坏脾气,帮我请律师,陪我出庭,曾轻轻环住恐惧地不断颤抖的我的依靠,是我的火,温暖,是我的光,明亮,是最耀眼的明星,闪烁在我心上的星空。愿我万里归来,你仍如少年,眼中充满星光,让我觉得路漫漫而又不畏恐惧。

【回情信一封
落笔如此从容
谢你陪伴始终
来做我平凡的英雄】
老谭,我从容地落笔,回着你的情信,在美国的这段时间,我掠过时光的印痕,轻抚岁月的温柔,才发觉,一切是那么水到渠成。老谭,谢谢你,多年的老友,是我平凡一生中最果毅的英雄,不只是陪伴,你教会了我成长,我见过你最深情的面孔和最柔软的笑意,同炎凉的世态中灯火一样,给予我苟且的能力,边走边爱。

【庆幸这一生
能拥有童话与歌声
路过山水千城
祝和自己温柔重逢】
我庆幸,更感激,你护着我的单纯,向我讲述着世间童话般的美好,又在我耳边轻轻哼唱,吟诵动听的诗词、优美的旋律,给了我卖出脚步的勇气。我已走过山水千程,迈过不安与胆怯的心坎,突然发现,不必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我想,我不该执念于我的基因了,当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奇点、包奕凡,还有我的新朋友们……眼前的风景已经不一样了,我已经看见了那个最温暖的怀抱。老谭,我相信,我会一直正常、健康地与你携手,对吗?

【晚安好梦】

【我甘愿一意孤行
陪思念翻山越岭】
老谭,我在大洋彼岸,愿思念随着这封信,能走进你的心里。

【以梦为名:
有一封信】
老谭,我做了一个很美的梦,与你牵手,夕阳西下。

【时光来遥寄
未长大的情信
走过千万故地
才重回到我心底】
时光寄给我年少懵懂时你的照顾温厚,美国、中国,回到故地,你的名字已印在我的生命里。

【我多想像你
能坦率把梦提起】
老谭,我已不再惧怕,我想,与你共筑那个美好的梦境。

【相遇平凡天地
再去拥抱你成为你】
结尽同心缔尽缘,此生虽短意缠绵,与卿再世相逢日,玉树临风一少年。老谭,我想念你在哥大,Frank教授面前那一抹浅笑,礼貌温和额,虽间隔了世间沧海,渺茫了岁月人生,却真真正正,温暖了我的世界。

【都是意义】
老谭,我将归来。
                                                                                                                                                                                           安迪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