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尔

对安迪爱的最深的是老谭,看完你会懂谁说爱一个人就一定要娶她?

十分同意 而且我也觉得老谭所说担不起风险这个说辞逻辑不对。 无论是为友还是为夫,老谭都会一直站在安迪身后保护她,这一点不可能改变,我认为他只是换了一种身份而已。而且按照老谭原本的预测,安迪身边不会有其他男性朋友,只会是他一人保护,所以他一定会承担起这个责任。退一万步来讲,就算安迪某一天精神失控,老谭是她唯一的挚友,老谭一定是坚实的后盾,以他的思路不表白不就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她让她安心吗?无论哪一点,老谭都是这个愿意也会承担风险的人,所以,惧怕风险这个理由不能说服我。东哥眼神真的太撩人了,每处细节都在传递着对安迪的爱恋啊。大概我涛扛起安谭大旗也是我坚定不移站安谭的原因吧。好喜欢这种默默守护岁月静好的cp啊😍

╰尒、囡Ren:

       无论第一部还是第二部,争论最多的都是老谭为什么不娶安迪?这似乎成了2016-2017电视剧最大的未解谜团,很多文章只把原因指向谭宗明的性格——商人特性、圆滑、洞察一切却胆怯、承受力不足、无法接受安迪未来有可能产生的一切不稳定结局。

       而一旦牵扯到这里所有人就马上会把很多的褒奖赞誉引渡到了小包总的身上,说他愿意接受爱人的全部,衬托了他的无私和宽广的胸襟……

       好吧,我想说的是:对包亦凡真的是过誉了!

       我敢说即便所有男人都离开了安迪,依然会有老谭守护在安迪身边,直到最后。因为他对安迪爱的最是深沉!

       看看小说中谭宗明是如何搪塞老严这一问题的吧,“我曾在工作中吃尽安迪的苦头,记忆犹新,脑筋太好的女同行,只可友,不可妻”这是个借口,你信了就错了。

       而小说中安迪对谭宗明的评价是这样的,他们一起共事很多年,安迪说:我最早认识老谭的时候他说:银子太少了,姑娘太多了;后来他说时间太少了,姑娘太多了;再后来就是生命太少了,姑娘太多了……

       老谭一定不缺女人,但是他和安迪一样,在事业初期的很多精力并未投入到感情上,他们是那么相似,同样理性,同样克制。我相信安迪对老谭的感情不仅仅是信任,依赖,一定也有爱和憧憬,可惜她天生对感情愚钝,并不自知。

       可老谭不一样,他和安迪相处相伴,他对安迪的感情比安迪自己清楚太多,他一直很满意这样的相处模式,安心长久的守护实际更平稳。爱一个人未必要结婚,就像安迪对包太说的一样安谭二人实际对婚姻都看的很淡。

      老谭必定是不婚主义者,就像应勤对处女情结的守护一样,这只是一种信仰和坚守而已,只不过应勤迂腐,老谭千帆过尽。

       老谭把安迪放心投入欢乐颂小区根本没有想过安迪能和网友谈上第一场恋爱,因为安迪的圈子里只有他。

       奇点和安迪分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奇点太心急,他并不真正了解安迪。

       而老谭其实早就知道魏国强和安迪的系,但是他害怕刺激到安迪,一直隐瞒着她,没想到奇点却揭露了这个事实。老谭非常愤怒,他责怪奇点的自私,并且劝说他离开安迪,甚至不惜对他大打出手!

       一个男人为了一个女人大打出手,怎么解释?

       因为这个女人是他的好下属,好的合伙人?好到可以情同手足?

       傻子都懂啊!!!

      不管安迪遇到什么问题,第一时间找老谭已经成为她的本能和条件反射

       而他也总是对她牵肠挂肚,愿意永远做她的救火队员

       第一场恋爱,他就如此揪心,俨然一副封建大家长的架势

       第二场恋爱全程充当老娘舅,只是目前的结局让他难掩一脸的落寞

       每次看似不经意的问候实际都是一场“处心积虑”和“刻意掩饰”

       从来都是她最耐心的情感顾问,最安全的树洞,永远的守护神

       安迪投身了一场又一场的恋爱,既然最初他没有说破,那就永远不要说破。就让这份感情永远封存,化作守护也不失为最好的选择和相处模式,因为这样最持久!

       爱一个人,一个眼神、一个行动都骗不了人,甚至皱起的眉头、微扬的嘴角都会泄露内心,更何况十几年如一日的牵挂和守护?

       不要再用商人特性,投机、回报以及承受力做解释,真的解释不通!

       世上的感情就是这样,相伴相守远比得到来的更安稳,能够相伴已然是最好的结局。而谁说守护就一定要靠娶她才能实现?从始至终他没有要从这份守护里要求过一分回报......

       所以如果还有人问为什么老谭不娶安迪?其实真的已经没有必要了。

       对老谭来说,他爱一个人的方式不一定是结婚。也许安迪以后会明白,只是她还没有经历到如今老谭的心境而已。

       而我永远相信,老谭对安迪爱的最是深沉!

       更何况安迪根本就和老谭一样对婚姻没有那么多憧憬,保障也更不需要婚姻的一纸证明!我们从未站在安迪的角度多想一想?

       虽然她们谈到的是婚前婚后财产分配,但一个女人对婚姻的保障都完全不屑一顾又怎么会真正在意一纸婚书,对她来讲感情才是唯一值得拿来衡量与评判的!

       而老谭为何不娶安迪这个问题之所以一直争论不休当然还有另一个最重要原因——老谭是靳东所饰!这是不能回避的现实!

       如果换做其他演员,谁还会操那么多闲心,早就散了,该干嘛干嘛去了~~~

           来自 今日头条  高级灰

…………………………………………………………………………………
      个人认为包奕凡和安迪的主要矛盾从来不是婆媳问题,而是在于包子的解决上。他们之间发生的所有问题,包子从来没有妥善解决过。或者说从来未想过去解决。每次都是靠情话暂时掩盖下去。
      我不认为包子那样的家庭,会教育出来什么好孩子,像父母自私,势利,无责任,今日的老包总就是明日的小包总。

       对于父母的问题或者家族的问题,一个成年男人应该去解决,去调解。而不是半夜去哭泣。
更不能理解的是在所有事情处于混乱的状态下,安迪居然能怀孕?

       小说到最后包子也未必了解安迪,不知道安迪为什么依然要住在欢乐颂?安迪也未必完全信任包子,结婚后安迪有任何意外,能代替安迪处理遗产的,弟弟的仍然是老谭。

       我觉得安迪对于爱情未必是了解的。对于奇点有爱情,但也有如父亲般的感情,对包子的感情也许投射到弟弟身上,她认为弟弟是聪明的,健康的,就像包子。恰恰这些是她所缺失的。安迪对于爱情最初的理解来源于曲筱绡 的想抱抱,想亲近的理论,可这并不是完整的爱情 在荡气回肠的爱情终有一天也会化作柴米油盐的琐碎。


评论(16)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